找人找上亞馬遜? 保母、水電、小丑

   
2014-06-11

找人找上亞馬遜? 保母、水電、小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截自網路)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網路零售龍頭亞馬遜瞄準新藍海,準備在某處推出在地服務平台,方便消費者尋找保母、居家修繕師傅、炒熱慶生會的小丑等幫手。亞馬遜將評估這個平台的需求和後勤能力,再考慮是否推廣到全美。

 

報紙提及,亞馬遜最近已開始接觸直接提供服務的業者、以及透過網路和行動應用程式連接消費者及服務業者的西雅圖、舊金山新創公司。另外,亞馬遜網站已開始實驗如何將自己銷售的產品和相關服務連結在一起,例如,在消費者購買溫度調節器時,也秀出安裝服務業者資訊。

 

產業觀察家估計,光是家庭修繕,美國一年商機就至少有2500億美元。在地商家評價網站Angie's List在2011年估計,美國在地服務市場規模約4000億美元。

 

在地服務市場雖大,平台業者要賺錢不容易。Angie's List 在2011年11月中股票上市,迄今只有兩季出現盈餘。

 

在亞馬遜網站提供在地服務一直是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的目標。他個人曾投資西雅圖新創公司Pro.com,該公司由亞馬遜離職主管創辦,協助消費者尋找包商、估計居家修繕工程的費用。

 

亞馬遜的生鮮食品送貨服務Amazon Fresh先在西雅圖試辦好幾年,去年推廣到舊金山和洛杉磯,在地服務也將採取相同漸進模式,企圖開創另一條成功大道。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