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元慶:別打著小助手搶我客人!

   
2015-03-23

楊元慶:別打著小助手搶我客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轉型互聯網的口號聯想喊了很多年,但是對長期持有用戶的想法一直比較淡薄。就算心有戚戚,似乎也一直不得要領。楊元慶不止一次強調,聯想要把單次交易客戶變成永久客戶。維護聯想終端使用者的安全是目的還是手段?作為傳統IT企業,聯想對於最近的互聯網+又是怎麼理解並且踐行的?聯想等待的風口又是什麼?

 

 

楊元慶說,聯想可以做得更好,也決心做得更好。過去他們沒有重視這些方面,所以給了別人輕易綁架客戶。未來聯想會給客戶提供更加安全的平臺,不管是後臺和終端設備,幫他管理裝得對不對,用得好不好,當好聯想設備的管家,也給用戶當好助手。

 

楊元慶說聯想的任務是讓用戶更方便地找到應用,但是他們不會允許有些公司以安全、管家和助手的名義把聯想的用戶變成它的用戶。聯想將採取自主開發和協力廠商合作並重的策略,方式是多樣化的,安全機制肯定是要有的,把平臺做好就是最終方向。

 

楊元慶認為,過去大家理解的互聯網還是比較狹義的互聯網,就是互聯網企業,虛擬遊戲、廣告、電子商務,不是實體經濟。但是未來就不一樣了。未來互聯網不僅僅只是互聯網企業,互聯網將會變成水,變成電,大家都需要,而且都可以很好的加以利用。

 

作為一個硬體產業,效率、成本的競爭力肯定是必須的,否則就出局了。但是,今天和未來的智慧終端機,不僅僅是硬體,而是硬體加軟體。軟體當然包括系統,再加上應用平臺,他們組合在一起構成設備。

 

當然,通過這樣一些新的業務模式,利潤率能夠做到多少?這個要看行業的競爭。在純硬體時代能夠做到5%、6%就不錯了,聯想做到了。在新的時代,也許它就是5%、6%,也許它能夠做到50%,那要看競爭的情況。但是你已經很清楚的意識到,這是不同的。而且它賺錢不僅僅是來自於一次性的交易,更多的是持續的交易能夠給你帶來的收入、收益,所以這些都會對一個企業的業務模式產生根本性的變化,這個要看業界的適應能力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