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問鼎 成首間市值上億美元

   
2014-11-26

蘋果將問鼎 成首間市值上億美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蘋果公司週二盤中市值首次突破 7000 億美元,成為標普中首家市值超過 7000 億美元的公司,市值是第二名 Exxon 的 1.7 倍。有分析師預測蘋果在明年的市值將會逼近 8000 億美元,不過如果參考著名激進投資人 Carl Icahn 的演算法,這一估計前應加上保守二字。

 

 

目前,iPhone,iPad 和 Mac 業務是蘋果的主要生產力,其中 iPhone 佔據營收 55% 的份額。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上市兩周就總共賣出了 2000 萬台。據UBS分析師調查報告,到 2015 年年底 iPhone 6 的銷量可能達到 1.9 億台。目前 iPhone 6 的銷售占 68%, iPhone 6 plus 的銷量占到 23%-24%,iPhone 6 plus 的暢銷將會給蘋果帶來更多的利潤;同時,iPhone 6 對競爭對手用戶很有吸引力,報告顯示,1/3 對 iPhone 感興趣的買家為三星用戶。參考以上資料,未來一個財年,iPhone 的銷售額有望增長 30%。

 

 

雖然在 IDC 剛剛發佈的報告為平板市場和 iPad 敲了警鐘,(iPad 銷量今年銷量較去年下降 12.7%,約為 6490 萬台;整個平板市場增幅僅為 7.2%,與去年的 52.5% 形成強烈反差)但 iPad 依然佔有高達 27.5% 的市場份額。同時 Apple 與 IBM 在企業級市場中的合作已經漸成氣候,如果 12.9 寸的生產力 iPad 屬實,那麼 iPad 將獲得發佈之後的又一增長動力——企業級用戶。而 Mac 將會在 PC 整體下滑的背景下繼續增長,但是增長將會是平穩的。

 

 

如果按照目前的市盈率以及營收結構計算,iPhone、iPad 和 Mac 目前分別支撐著蘋果 4000 億美元、2000 億美元和 1000 億美元的市值。僅靠他們的自然增長,蘋果市值好像很難在 8000 億美元之後再進一步。

 

 

但是別忘了明年登場的 Apple Watch,這是未來蘋果最大的想像空間。Apple Watch 能夠讓蘋果的科技滲透到用戶生活的更深層次。上周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 Katy Huberty 公開的筆記中預測 Apple Watch 在 2015 年的出貨量將達到 1000 萬到 3000 萬之間。按知名博客主John Gruber預計的 349 美元的價格計算,Apple Watch 將會是一個和 iPad 同樣級別的產品。按照iPad目前在蘋果市值中的占比來看,Apple Watch上線後會很快幫助蘋果的估值到接近萬億美元。

 

 

再加上,Apple 通過 iPhone, iPad, Mac, iMac, Apple Watch 的硬體組合和 iCloud, Apple Pay這樣的服務將用戶深度綁定在 Apple 的生態圈下,未來這些業務的協同將會為蘋果創造出更大的價值。因此萬億美元真不是夢,實現的時間就在明年 Apple Watch 上市以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