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縮編全球PC部門 退出部份市場

   
2014-09-20

東芝縮編全球PC部門 退出部份市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日本東芝集團 (Toshiba) (6502-JP) 周四18 日宣布,將加速重組 PC 業務部門,著重 B to B 領域 (企業對企業),並將退出某些消費市場。

 

東芝進行成本削減計畫已達 5 年,希望今年可收割成果。東芝表示,今年將削減 PC 營運部門的全球人力 20%,約莫 900 人 (不含製造部門)。

 

東芝也較上一財年 (今年3月底止) 削減固定成本超過 200 億日圓,並將銷售基地自上一財年的 32 處減少至 13 處,但東芝沒有明確指出即將撤出哪些消費市場。

 

東芝指出,本財年第一季,PC 業務公布了正面的營運收入,而結構重整的費用將耗損營運獲利 450 億日圓 (4.1524 億美元),並移除淨利 360 億日圓,因此預期本財年營運獲利 3300 億日圓、淨利 1200 億日圓。

 

東芝:「照趨勢來看,PC 市場的成長幅度將趨向溫和,為了要取得持續的獲利,有必要施行這樣支撐業務的轉型措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