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腳行走新埔 認識客家風情

   
2015-09-06

用腳行走新埔 認識客家風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年新竹縣義民祭典都是在千斤神豬獻午供後,圓滿落幕,為了讓年輕朋友認識義民文化,新竹縣教育處5日,在新埔褒忠義民廟前廣場,首次將「Hakka傳奇路跑」,併入系列活動中。8百名跑者從廟前廣跑到新埔鎮,許多家庭全家出動,希望藉由路跑活動,讓更多年輕朋友認識客家義民祭和新埔鎮風情。

 

一早6點天色剛亮,民眾聚集在新埔義民廟前廣場,跟著教練一起做暖身操,讓身體舒展開來後,隨後在路跑起點做準備,長長人龍讓場面相當壯觀。近年來路跑活動盛行,總吸引不少民眾參加,此次的Hakka傳奇路跑,不僅能鍛鍊健康體魄,主辦單位也希望,參賽者能深入鄉鎮街道,了解客家文化。

 

用腳行走新埔 認識客家風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這次路跑活動,結合新埔褒忠義民廟中元祭典系列活動,分社會男子、社會女子、青年挑戰男子、青年挑戰女子、休閒等組,有9公里及4公里(休閒)路程;從義民廟前廣場起跑,行經義民路1段,接著到新埔市區中正路,轉接新埔大橋,再由文山路、褒忠路,繞回義民廟前廣場,讓跑者在路跑過程中,感受新埔小鎮的客家味,認識義民廟及欣賞客庄之美。

 

路跑民眾呂柏勳說,很喜歡義民路跑活動,能認識新埔鎮的淳樸和義民文化,感覺很不錯;張姓婦人從桃園來參加,與丈夫、小孩一起跑,「全日全家運動,讓孩子認識義民祭,很棒!」新竹縣長邱鏡表示,新埔義民祭活動獲列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更被選定為國家重要民俗文化資產,新竹縣曾獲體委會評為全國最喜好運動的縣市,清晨天色還沒亮,就有多愛好運動的民眾來參與路跑。

 

 



相關新聞看更多:搭車嗎?與車掌小姐同享客家美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