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媒合產業興起 台灣首家短期照護媒合平台上線

   
2016-08-16

新興媒合產業興起  台灣首家短期照護媒合平台上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傳統居家照護結合網路媒合,將改變照護生態長久以來短期照護供需之間資訊不流通的問題,台灣第一家短期照護的網路媒合平台——優照護,藉由行動網路的媒合機制,解決短期照護的問題。

 

優照護負責人陳宏益認為,病患常找不到照護者,而照護者也常接不到工作,照護工作收入不高,進而阻卻了投入這個產業的意願。去年立法院終於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法,讓延宕已久的照護問題可望逐一解決。

 

長照法是針對六個月以上的照護需求,而有許多家人需要工作,剛出院的病患又仍需要照料的情況,以及長期照護者短時間無法進行照護,患者短期無人照護這類情況,一直未能獲得應有的關注。

 

親身經歷家人進出醫院狀況的陳宏益,長期從事網路與電子商務,有鑑於國內短期照護的問題,決定效法國外媒合概念的新興企業,像是旅遊領域的airbnb,擔任提供媒合服務的第三方平台,讓照護服務者在網路上登錄資料,需要照護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設定各類條件來搜尋合適的服務者。

 

比起一般的商務媒合,照護服務媒合具有更高的設計門檻,涉及的安全與專業問題,是消費者在使用上的最大考量。優照護的服務提供者分為:護理師護士、照顧服務員、看護員三種,每一位登錄者都必須經過面試篩選,才能讓消費者放心搜尋預約。

 

平台引入照護者後, 會員開發除了網路上的宣傳,還必須積極和醫院等機構合作。另外,陳宏益也進一步提出這個平台的三項核心價值:合適、安全、方便。他希望透過手機隨時隨地就能幫助照護雙方找到合適對象,也讓被照護者獲得安全有保障的服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