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擋廣告程式 是好還是壞?

   
2015-09-21

完美擋廣告程式 是好還是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動裝置上網,隨時看到十個八個廣告,恨不得統統踢走,但近日有熱賣的攔截廣告程式,卻反過來自動下架,只因怕衝擊靠廣告維生的互聯網生態。蘋果日前釋出作業系統iOS 9更新,一大亮點就是讓使用者能下載擋廣告app,使用safari瀏覽器瀏覽網頁時更順暢,卻讓許多靠廣告維生的內容供應者叫苦連天。

 

愛玩手機、平板電腦,下載App必不可少,近日甚麼App最流行?就是攔截廣告App(Ad-Blocking App),皆因蘋果公司新近推出的iOS版本,終開放讓App研發者可以設計攔截廣告程式,App Store隨即便有相關程式出現,其中一個名為「Peace」的擋廣告程式,更是大受歡迎

 

完美擋廣告程式 是好還是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亞曼特(Marco Arment)這款要價2.99美元的程式,將所有廣告一網打盡,但亞曼特18日卻作出意外的決定!因為,擋廣告雖讓使用者瀏覽更為順暢,但也傷害了長期以來提供免費內容換取廣告收入的網站。亞曼特表示,他認為擋廣告程式還是有存在的必要,指出「Ghostery」是最好的,但自己不願意成為仲裁者,決定該擋哪種廣告。因此,竄上下載排行榜第一名的付費擋廣告app「Peace」,亞曼特18日卻自行下架,顯示出網路時代內容供應與擋廣告的倫理複雜程度。

 

使用者在上網時規避廣告不是新鮮事,追蹤廣告攔截情況的愛爾蘭公司PageFair指出,根據上月的一份研究顯示,擋廣告軟體讓全球網站在2015年損失218億美元(約台幣7094億元),如今iOS放行擋廣告app,恐會讓此數字再攀升。最好的解決方法,自是網站懂得轉換廣告形式,以創新手法令廣告變得討好,降低大眾將其踢走的意慾,但要皆大歡喜,箇中的難度,肯定不低。

 


 



相關新聞看更多:導購貼文小心 FB將嚴格控管廣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