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經濟成長目標7.5% 專家:高於市場預期

   
2014-03-05

陸經濟成長目標7.5% 專家:高於市場預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午在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2次全體會議進行政府工作報告,訂定今年大陸的經濟成長目標為7.5%,通貨膨脹率則控制在3.5%左右,中銀香港經濟研究處主管指出,這個目標高於市場預期,具有執行上的困難。

他說,市場早已預期大陸經濟將會放緩,而前兩年大陸的經濟成長都是7.7%,因此,今年市場預期大陸的經濟成長率肯定不會高於去年的數字。

事實上,大陸「十二五」(2011至2015年)計畫所訂定的年度經濟成長率也只是7%,因此,李克強所訂定的經濟成長目標比市場預期高。

據分析,李克強提出這樣的目標,反映出大陸的經濟成長動力仍在。此外,大陸當局可能不希望經濟增速下滑得太快。

專家表示,要達到上述目標,基礎建設將會是今年大陸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此外,歐洲經濟脫離衰退及美國經濟持續溫和復甦,都將有利大陸出口,而今年大陸的內需只會保持平穩。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