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LED路燈上路 節能又安全!

   
2015-09-19

新北LED路燈上路 節能又安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北市政府打造減碳綠城市計畫,已將全市18萬盞路燈全數換成LED節能路燈。自民國103年10月起,以PFI(民間融資提案制度) 方式汰換全市水銀燈及高耗能路燈,將全市18萬盞路燈規劃成南、北各2區更換,原預計104年10月9日全數更換完成,目前已提前完成,預計每年約可減少9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節省1億4,000萬元電費。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於103年10月起,以PFI方式汰換全市水銀燈及高耗能路燈,將全市18萬盞路燈規劃成南、北各2區更換,原預計104年10月9日全數更換完成,目前已提前完成。其中南區更換約10萬盞,分別位於鶯歌、樹林、三峽、板橋、中和、永和、新店、深坑、石碇、平溪、坪林、貢寮、雙溪、瑞芳、土城等15個行政區,由光寶科技公司負責,於今年7月9日提前達成換裝目標。

 

新北LED路燈上路 節能又安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養工處長林茂盛表示,民眾對於換裝後路燈品質反應良好,除了亮度提升,平均照度提升67%以上,整體居住品質及夜間通行安全也獲得改善。另外,由於妥善率佳、故障報修的數量減少﹙月故障率由換裝前0.23%,下降為0.08%﹚,對於里長的壓力也減少許多。

 

當有路燈問題需要維修時,2家廠商的維修速度也比以往加快許多,一般性故障平均維修速度由24小時縮短為18小時,提升了服務品質。民眾的報怨減少、肯定增加,對於里長及各區公所人員而言,有更多時間能為民眾服務,可說是政府、民眾、廠商三贏的局面。

 

養工處進一步強調,這次計畫除了換裝節能路燈以外,也推動強化路燈電力系統整體安全品質的概念,這部分也是新北市政府推動全新的管理模式所希望達成的目標之一。









相關新聞看更多:節能創意 大葉大學奪3冠!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