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罹難人數攀升

   
2013-11-24

菲律賓罹難人數攀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超級颱風海燕自8日襲菲迄今逾兩週,除了官方死亡人數仍持續攀升之外,基礎建設及農業損失估計也突破了220億披索(約新台幣148億元),風災影響了44省1萬724座鄉里的1001萬3000餘人,其中有24萬人因家園盡毀,迄今仍棲身在臨時收容所。

 

災難危機減降暨管理委員會(NDRRMC)在今晨公布的更新報告中說,海燕所造成的基礎建設及民間建築損失,約達119億5788萬披索,農業損失為107億7萬披索,包括農作物與家畜在內。

 

經過兩週的救災及接濟期之後,災區展開清理工作,斷垣殘壁中尋獲更多罹難者屍體,官方罹難者人數已達5235人、傷者2萬3501人,此外還有1613人下落不明。

 

根據重災區之一塔克羅班市(Tacloban)民眾敘述,海燕颱風造成海水倒灌,沿海村莊不少人被捲進海裏,實際失蹤及死亡人數肯定比官方估計高出許多。

 

雷伊泰省(Leyte)另1個災區歐莫克鎮(Ormoc)已恢復供電,能源部部長皮提亞(Carlos Petilla)賭上自己的政治生涯,信誓旦旦地宣稱會讓塔克羅班市在耶誕節之前「亮」起來。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