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責任制排除職業

   
2014-12-31

13個責任制排除職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民國104年元旦開始,13職類將跟責任制說拜拜,都將回歸「勞動基準法」的每日上班8小時、每7天休1天等規定。

 

 

勞動部說,過去為因應部分工作性質需要,政府才訂定勞動基準法責任制條款,特定職類只要勞資約定並送地方政府核備,就不受勞基法的工時等相關規定的約束。

 

 

不過,元旦開始,銀行經理、室內設計師、領有乙級證照的美容美髮人員等13種職類都將回歸勞基法懷抱,這些勞工的工時、加班費等規定都將回歸勞基法每天上班8小時、每7天休1天等規定。

 

 

勞動部解釋,這13職類4年來僅有365人次提出責任制申請,因此才決議將這些勞工優先剔除責任制適用範圍。

 

 

元旦起排除責任制職類有:

1. 領有女子美髮、男子理髮、美容等乙級證照工作者(乙級證照指勞動部發給的技能檢定技術士證照,乙級為表列該3職類最高階證照。)

2. 銀行業僱用經理職以上人員

3. 證券商外勤高級業務員、業務員領有證照者

4. 廣告業僱用創作人員

5. 廣告業客務企劃人員

6. 電影片映演業主管人員

7. 海軍所屬各造船廠指泊工

8. 各港務局港勤工作船舶之起重船船員

9. 管理顧問業管理顧問

10.建築師事務所個案經理人員、建築規劃設計人員

11.室內設計裝修業個案經理人、專業規劃設計人員

12.營造業專業規劃設計人員

13.建築及工程技術服務業計劃主辦人員、工程規劃設計人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