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夕 兩岸執行「金門協議」遣返大陸詐騙集團

   
2017-05-23

端午節前夕  兩岸執行「金門協議」遣返大陸詐騙集團 | 文章內置圖片

 

內政部移民署於今(23)日在馬祖南竿福澳港執行偷渡犯遣返作業,在兩岸紅十字會的見證下,交接7名大陸地區偷渡犯予陸方,其中4人為由大陸偷渡來臺之詐騙集團「祈福黨」成員。

 

味精調包現金  「祈福黨」成員偷渡來臺詐騙

 

本次遣返之4名「祈福黨」成員均為大陸廣東人,於105年9月初,自大陸福建沿海搭船至基隆港口偷渡上岸後,於臺北市鎖定中年婦女,訛騙其家人可能遇劫、他們可為其消災解難等語,誘使婦人將現金、黃金等包在舊報紙裡,再由其成員趁機以味精、礦泉水等物掉包,以「祈福」名義詐騙得手逾新臺幣百萬元。「祈福黨」成員馮○○等4人經法院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加重詐欺取財罪判決並易科罰金,執行完畢後交由內政部移民署於今日依「金門協議」交由陸方遣返回陸。

 

雙方人員依循人道及安全的原則,由兩岸紅十字會於交接書上簽名見證下,順利完成本次人員互遣作業。

 

端午節前夕  兩岸執行「金門協議」遣返大陸詐騙集團 | 文章內置圖片

 

持續推動深化兩岸交流  「金門協議」功不可沒  

 

兩岸偷渡犯之遣接返,歷年來均依「金門協議」由雙方主管部門在海峽兩岸紅十字會之見證下執行;此次遣返作業是循「馬尾-馬祖」路線,由陸方租用專船「安麒輪」並懸掛紅十字會旗幟,經我方租用民船至兩岸海域中線引導進入馬祖福澳港。民國79年兩岸透過紅十字會簽訂「金門協議」,是兩岸間最具歷史性代表之協議,移民署秉持人道精神和保障兩岸人民權益,持續執行本協議,同時深化兩岸事務性之聯繫與合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