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勢如破竹 年底有望成最強亞幣

   
2016-12-04

新台幣勢如破竹 年底有望成最強亞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新台幣今年以來,相較主要競爭對手國貨幣,罕見成為今年最強勢的亞幣,對人民幣狂升近10%最多,而對日圓僅貶值不到2%。但新台幣升值,也將對出口造成不利影響,出口競爭力相對下降。

 

川普跌破眾人眼鏡當選美國新任總統,再加上市場提高對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預期,美元來勢洶洶,造成亞洲貨幣紛紛由升轉貶,而對原已處於疲軟狀態的人民幣更是雪上加霜,年底恐將跌至7元兌1美元。日圓對美元升值5%以上,但近期貶勢擴大,年底貶速恐加快,新台幣則是走揚3.58%緊追在後,有機會取代日圓,成為2016年最強亞幣。此外,新台幣兌人民幣以大漲9.77%,過去瘋搶人民幣存款的民眾,恐面臨慘虧。

 

新台幣勢如破竹 年底有望成最強亞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匯銀主管表示,新台幣今年可說是勢如破竹,更強調「美國別再說台灣操縱匯率了!」若央行此時進場,恐只會跌破32圓大關,不可能有現在這個價位。而新台幣對馬幣、菲律賓披索有7%以上升幅,對泰銖、星幣、韓元、越南盾、港幣等升值2%至5%,漲幅相當搶眼。匯銀主管也指出,主計總處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1.35%,景氣持續回穩,雖明年基期因此墊高,微幅下調0.01個百分點至1.87%,但央行終結降息循環,新台幣尚有一定程度的支撐。新台幣年底前要大貶的機率極低,除非外資大舉轍出,不然有望終結新台幣連貶三年的走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