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的定位何在? 進一步了解才會看到一個人的潛力

   
2016-10-04

履歷真的可以看出人的價值嗎?網路上現在流傳一部「不怎麼樣的25歲,誰沒有過?」的真實影片,影片當中找來企業高階主管,以匿名的方式提供履歷,並問問看他們在「只看履歷」的情況下的反應。

 

履歷的定位何在? 進一步了解才會看到一個人的潛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YouTube)

 

人力銀行先後送上三份履歷,A先生33歲,雖然有漂亮學歷,但是沒有工作經驗,不確定是否與社會銜接,因此主管們表示不會錄用;B先生25歲,打工經驗豐富,有菜市場學徒、洗車員以及麵包店學徒等經驗,但學歷只有中學,主管們更是狠心的批評B先生沒有專業又無法持續一份工作;在第三份當中,企業家沒有過多的批評,有些人甚至說:「這就是個普通的履歷」等不同的批評,但這些人,是誰?

 

原來,33歲的A先生,是世界知名導演李安,25歲的B先生則是世界麵包大賽金牌冠軍師傅吳寶春,C先生則是各位企業身邊的孩子、兄弟甚至是朋友小孩。主管們看到這些「熟悉」的名字時,都愣在那邊,並承認自己在看履歷時過於嚴格,同時也「標籤化」一個人,未來會考慮大膽用年輕人,畢竟未來沒有人可以預測。

 

履歷的定位何在? 進一步了解才會看到一個人的潛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這部影片在網路上發布,反應相當兩極,有人覺得感動,也有人覺得不能這樣說,有些網友表示:「像是李安去科技業當然會被刷掉」、「本來就是要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別被台灣社會價值觀搞亂」等言論。但這影片想給大家最大的啟發,是不是多得給年輕人一些「被看見」的機會,別用履歷去判斷一個人呢?

 


(影/取自YouTube)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