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倆划著船兒~到高雄採红菱

   
2015-10-20

我們倆划著船兒~到高雄採红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角現正進入盛產期!過去左營曾是台灣規模最大的菱角產區,但隨著都市化發展,左營菱角田幾乎絕跡。為重現左營菱角記憶並提供蓮池潭環境多樣性,高雄市在菱角盛產期之際,將舉辦「蓮池潭一日採菱體驗趣」遊程活動,邀請民眾探訪左營人文風情。

 

觀光局表示,這次與旅行業者合作推出以採菱為主題的左營一日遊行程,從本月25日起到11月28日為期6周,每周六出團,由專業導遊帶領民眾騎自行車暢遊左營蓮池潭地區,除能深入探訪孔廟、舊城古蹟、春秋閣、龍虎塔等景點外,還有現在大部份民眾,不太可能體驗有趣的採菱角活動。

 

我們倆划著船兒~到高雄採红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觀光局表示,許多民眾並不知,蓮池潭曾是台灣最早且規模最大的菱角產區,有許多在地人們津津樂道回味的菱角栽種歷史,只是現在菱角田幾近絕跡,且有許多人更是不知道好吃的菱角是如何被栽種培育和採收。而為了促進左營蓮池潭地區環境生物與景觀的多樣性,以及重現蓮池潭早年普遍栽種菱角的景況,在孔廟旁的蓮池潭畔以有機農法,成功復育出的菱角現已經結實累累,未來規劃逐步增加菱角栽植區。

 

在活動過程中,民眾可在蓮池潭菱角生態池畔聽著菱角達人—高齡81歲的左營菱角農陳榮保伯伯與菱角姐姐劉淑惠的介紹說明,著穿穿青蛙裝下田體驗,感受採紅菱技巧與樂趣,了解、認識我們曾錯過的台灣歷史。


 





相關新聞看更多:高雄燈會開幕 水舞煙火加碼演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