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如有心臟病 恐會增加失智風險!

   
2014-09-01

婦女如有心臟病 恐會增加失智風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最新研究指出,年長婦女如有心臟病,恐會增加失智症風險。根據美國心臟學會研究發現,高血壓、心臟病等會增加智力衰退風險,肥胖則未顯著增加失智風險!

 

研究人員長期追蹤6500名65至79歲的美國婦女,研究開始時,所有受試者的大腦功能都正常。但經過長期追蹤發現,有心臟病的婦女,智力衰退的機率比沒有心臟病的婦女多出29%,曾出現心臟病發的婦女,智力衰退風險更高了一倍。

 

另外,曾做過心臟繞道手術、移除頸動脈,或是周邊動脈阻塞的婦女,智力衰退的風險也比較高。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證明心臟病與失智症間的關係確實存在,尤其是更年期婦女。針對這項結果,研究建議女性心臟疾病患者,尤其曾心臟病發、做繞道手術、心臟衰竭、心房顫動、有周邊血管疾病等疾病的女性,應該定期至神經內科監測智力衰退情形,並適度控制血壓、糖尿病等心臟疾病風險因子。

 

為何心臟疾病與失智症有關聯性?專家指出,主要關鍵就在血管,如果血管容易阻塞或出現病變,就可能導致心臟病、腦中風,進而提高失智症風險。專家強調,任何對血管不好的東西,對大腦也不好。建議更年期女性應該好好保護心血管健康,多用腦、少煩惱。如罹患三高、糖尿病,需好好服用藥物,否則會提高失智風險。

 

雖然這項研究認為,肥胖並未增加失智風險。但陳榮基認為,肥胖容易增加心血管負擔,仍強烈建議更年期婦女應該控制體重,才能有效改善血壓、血脂及糖尿病。

 

(本文轉載自CAREIN香草精油學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