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飛航軌跡 網友:機組盡力了

   
2015-02-04

復興飛航軌跡 網友:機組盡力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復興航空一架ATR72客機(編號B22816)4日上午迫降南港經貿園區後方基隆河,目前機上58人共有27人失蹤、15人受傷送醫、16人死亡,另波及環東大道上一部計程車,造成2受傷。對此,有網友在PTT上貼出飛機的飛航軌跡,表示飛機一直沿著河道飛行,並避開住宅區,才讓傷害降到最低。

 

據了解,復興航空編號B-22816從台北飛往金門的班機(機型ATR 72),今天(4日)上午起飛不久即在南湖大橋旁墜落基隆河,交通部民航局估算,失事地點距離跑道頭只有5公里左右,幾乎是一起飛不久就失聯了。原定10時40分從台北飛往金門,但起飛沒多久,就在航道上擦撞高架橋墜河,飛機殘骸散落國道,還有一輛計程車受到波及。目前現場仍有27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還有民眾指稱,在事發地點下游看到有人漂浮在河中,而警消也立即調派橡皮艇、水上摩托車沿河搜尋,爭取黃金搶救時間。

 

有網友稍早在PTT貼出失事飛機的飛行軌跡圖,並表示飛機「起飛時就歪了」,但看的出來飛機一直沿基隆河開,「先謝謝正副機長!」畫面可見飛機沿著河道飛行,避開左右住宅區與高樓,最後迫降河中。

 

軌跡圖貼出後引來網友討論,有人留言「感覺機長很努力把飛機控在河上」、「最後側飛好像也是閃住宅」、「真的是很努力了,栽進任何一個市區裡都是重大災害」;也有網友表示「該認真檢討關閉松山機場了」、「像飛行員致敬」、「會掉到河裡,真的是機組人員的盡力了!」

 

民航局指出,復興航空客機10時53分從松山機場起飛後就失聯,最後發現墜落在基隆河,飛機上俗稱黑盒子的「座艙通話記錄器」和「飛行記錄器」也在下午4點10分被搜救人員尋獲,至於失事原因,仍須從黑盒子才能解讀。

 

失事客機救援行動持續進行到下午4點,搜救人員共搶出34名機內人員,但僅有15人生還,19人不幸罹難,還有24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而生還者也多是傷痕累累,罹難者則是有多人肢體變形,據指出,在變形機體中仍有乘客是被安全帶綁在座位上,被擠壓在變形的機艙前段中,未能及時逃生,隨著搶救時間流逝,在3點以後被搜救出的機內人員都已呈OHCA,生還機會渺茫。
 

 

民航局提供的機上旅客名單共58人,全名如下:

機組名單5人:機長-廖建宗、副機長-劉自忠、組員-黃敬雅、組員-葉家菁、OBS-洪炳衷。

旅客名單53人:陳建新、陳麗珠、陳仁泰、陳藝榕、胡少玲、黃彥鑫、黃煜程、李玉蘭、林愛青、楊小莉、姚惠珍、于雪梅、于雪英、張曉燕、張曉濱、何永生、何遠英、黃立平、黃 一飛、金傳蘭、李佳、廖雅蘋、王博維、王青火、王張生、吳華麗、顏春偉、燕衛、顏衣錦、余虹、趙鳳英、洪鼎鈞、連行如、施鳳嬌、段啟光、簡立威、楊凱雯、李德如、吳浤源、黃金順、楊榮添、江郁穎、林日堯、林明威、許勝凱、江垚志、莊新賓、黃敦甫、鄭彥靈、陳明忠、劉兆輝、陳美榮、余亞舍。

 

*OHCA(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泛指病患在送達醫院的急診室前已出現死亡的症狀,例如心肺功能停止。事實上,當一個心肺功能停止的病患被送達醫院時,除非同時出現腦死的症狀(瞳孔放大、腦幹失去功能),不然通常在醫生進行心肺復甦術(CPR)之後,仍有機會挽回病患的生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