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了!地勤倒車撞到飛機

   
2015-10-04

慘了!地勤倒車撞到飛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一撞,可能賠慘了!高雄小港機場10月3日發生台勤地勤車擦撞遠航右側機翼尾端位置燈的意外,遠航除了協調復航讓原班機旅客搭乘機動班機至金門,也取消高雄—金門、金門—台北兩航班,遠航對此表示,損失部分將向台勤求償。

 

據了解,該起意外發生在中午12時40分,當時停放在高雄國際航空站國內線的遠東航空班機FE095,遭台勤冷氣車撞到右翼後位置燈罩,初步檢查沒有毀損飛機結構,只是燈罩脫落。但為顧及飛航安全,仍將所有乘客請下飛機,空機飛回松山機場檢修,最後35名旅客改搭復興航空,其餘3人取消出境。

 

慘了!地勤倒車撞到飛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遠航高雄站出面解釋,經檢查後,地勤車擦撞到右側機翼邊燈燈罩,受損破裂;不過,該架飛機仍可以飛行,因此於下午4時13分起飛至松山機場檢修。高雄航空站調查,台勤地勤車為手排檔,推測是在打檔時操作不當,地勤車因此抖動擦撞到邊燈燈罩。

 

不過,這起僅為燈罩脫落的意外,卻被人拍照渲染成「機翼嚴重受損」,根據遠航調查後發現,該爆料照片疑似來自內部地勤人員,還故意以特殊角度直拍破損燈面製造機翼受損的假象,甚至犯下謬誤直指該照片攝於松山機場,造成搭機民眾及家屬不安和困擾,之後將要求台勤調查清楚。

 

位於臺灣高雄市小港區的高雄國際機場,是一座中型民用機場,有時又因其座落位置而被稱為小港機場或高雄小港機場,為南臺灣的主要聯外國際機場,也是臺灣第二大國際機場。

 

 

 


相關新聞看更多:華信航空擴大招募地勤人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