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招抗「空調病」 讓你的上班更有活力!

   
2016-08-22

上班族的一天當中會在冷氣房待上8小時以上,而如果冷氣機的清潔狀況不好的話,很容易讓身體有鼻塞、咳嗽或是頭暈等症狀,專家提出六點對「空調病」的方案,讓上班族有更好的工作環境。

 

六招抗「空調病」 讓你的上班更有活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頻繁的出入冷氣房會造成血管收縮擴張快,可能會造成心肌梗塞等疾病,在學校或辦公室等場所,因為使用中央空調,空氣也不能保證對流,容易將細菌囤積在辦公室內且不斷擴散,讓身體條件變差。

 

對此,專家建議每年清洗空調2至3次,使用過程中以及不再使用後也清洗兩次,為了保持空氣清新,可以將一扇離空調較遠的窗戶打開,好讓室內空氣清新。此外,空調也不可以長時間開著,空調長時間的運轉容易讓室內空氣變差,建議白天不開超過3小時,夜間不超過2小時。

 

六招抗「空調病」 讓你的上班更有活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而要對付「空調病」有個方法,「分段進出法」、「控制溫差和濕度」、「多喝溫水」、「保濕工作不可少」、「給眼睛一點溫暖」及「保持放鬆,調整呼吸」

 

「分段進出法」為在室內待3至5分鐘,在走出戶外的陰涼處幾分鐘,伸展身體之後,在進入室內,反覆幾次之後,身體已經適應室內低溫,這樣就可以待在冷氣房裡。另外,室內溼度保持在60%上下,如果濕度過大可以開啟除溼功能,與室外溫差不要超過3至5度,室內溫度以25至26度為佳。

 

待在冷氣房,水分容易流失,因此要多補充水分,水溫建議在35至40度之間,冷氣也會皮膚變乾變皺,專家建議可在洗澡前塗抹含水量較高的乳液,讓水分留在皮膚下,獲是在辦公室的座位上擺放水或是栽種植物,增加環境濕度。眼睛乾澀也是常見的「空調病」,除了滴眼藥水之外,也可以拿溫毛巾敷眼睛,有助減緩症狀。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