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住校園 免學雜費讀6年

   
2015-09-02

為保住校園 免學雜費讀6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東縣鹽埔鄉仕絨國小因少子化,面臨被降為分校的危機。一年前,同在鹽埔鄉的大仁科技大學看見師長用心,利用黃道宜幸福獎學金幫助全校學生免學費讀六年,使得原本預計轄區僅有6位新生,結果來了15位一年級生報到,且因跨區就讀挹注,讓全校人數來到58人,呈現逐年增長趨勢。104學年度學生開學首日,又頒發獎學金給每位小朋友,明年計畫海外教學,擴展學生視野。

 

鹽埔鄉共有6所小學,仕絨國小學區雖僅仕絨村1村,但為推動國際教育,新學期有一名台灣和英國雙國籍老師負責孩子英語課程,大仁科大計畫帶著孩子搭飛機到金門、搭船到廈門,讓孩子出國參訪當地小學,進行文化交流,並擴展視野。

 

為保住校園 免學雜費讀6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不過還是無法避免少子化影響,該校被屏縣教育處列入評估可能降為分校;為保留學校不被降級或廢校,教職員同心協力遷戶籍讓小孩進入學校就讀,黃國慶更以父親黃道宜名義捐贈獎學金,補助全校學生全年學雜費及冬夏季校服,果然讓招生有起色。

 

估計每位學生每學期學雜費約3千元,1年全額補助需要超過30萬元,黃國慶允諾,不限人數、會一直捐下去。仕絨國小校長林育妃開心地說,今年學區原本僅有6位新生,結果竟有9位一年級生願意跨學區就讀,加上2名轉學生,學校一口氣多了17位新同學,為校園帶來活潑生氣。

 

獎學金是誘因,學校教學品質當然也不能馬虎。一年級導師施純慧在暑假期間為新生上正音班,利用想像力教學,累積孩子們的語言能力。如教室內吹來一陣風,就可以描述,風兒也喜歡盪鞦韆等話語,吸引孩子注意;家長看到學校每位老師的努力,及良好的師生互動,因此放心地讓孩子就讀仕絨。

 



相關新聞看更多:少子化衝擊 50所大學將整併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