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雷曼翻版?美祭重罰 德銀重挫危機延燒

   
2016-10-01

成雷曼翻版?美祭重罰 德銀重挫危機延燒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歐洲最大投資銀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因於金融海嘯前銷售住宅抵押證券(RMBS),美國司法部擬定將對此處以140億美元罰款,沒想到因此造成市場對德銀財務前景擔憂加劇,德銀股價更是跳水9%,創歷史新低,拖累歐、亞股市隨之下挫走低。

 

國際貨幣基金(IMF)曾在6月表示,德銀可能是全球系統重要性銀行風險的最大來源,不禁讓人想起2008年因破產而引發美國金融海嘯的「雷曼兄弟」,當時避險基金相繼撤資,導致所持現金及流動性枯竭。而進來已撤離以及可能撤離德銀的資產,據估計已達到數十億美元,造成投資人信心鬆動,更是在週四掛牌股價暴跌6.7%後,週五開盤再創新低,首度跌破10歐元,此外,德銀發行的6%額外一級資本(AT1)債券價格也刷新紀錄低點,擔保次級債券的信用違約交換(CDS)飆升7個基點,前景令人擔憂。

 

成雷曼翻版?美祭重罰 德銀重挫危機延燒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德銀預計與美國司法部談判調降和解金,但已有部分避險基金本週已贖回在德銀的證券和現金擔保品、也有投資客將相關投資轉移到其他銀行,也減少相關交易活動與曝險。但有消息指出,德銀執行長試圖平息此次風暴,在員工備忘中抨擊一切皆為媒體炒作,更表示目前德銀資產較過去20年來更安全,呼籲員工應保外界扭曲印象不會對日常業務造成更大的衝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