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求職碰壁 王崧綱授面試5C

   
2015-09-16
新鮮人求職碰壁 王崧綱授面試5C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機歹歹」!社會新鮮人面對茫茫職場,壓力「破表」。人力銀行業者針對應屆畢業或剛退伍的「新鮮人」進行調查,只有39.4%有正職工作,平均投遞66封履歷才有1次錄取機會,8成受訪者在待業時有經濟壓力,自評痛苦指數高達66分。不過有工作的人也不好過,平均月薪僅25K,過半經濟慘澹成為「零存族」,光是基本生活開銷就花掉薪資一半,工作報酬率過低是最大煩惱。

 

經濟不景氣,剛投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應有深刻感觸。Yes123求職網針對剛投入職場的新鮮人調查,統計結果僅39.4%已經找到或正在從事正職工作,有48.9%尚未找到任何正職,顯見年輕人找「頭路」困難重重。而且找工作已經夠煎熬,有80.1%的受訪者表示,在待業期間承受「經濟壓力」,55.2%靠過去的存款過活。

 

就算是順利找到工作了,新鮮人過的也「不開心」,因為「實際領到」的月薪,平均僅有25,694元,與「期望」的28,498元相比落差28,04元,更有30.2%領不到22K,成為「零存族」。

 

新鮮人求職碰壁 王崧綱授面試5C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觀察遲遲未能找到工作的新鮮人,大多其實是已到面試階段,卻慘遭刷掉。針對這點,洞悉職場生態的101創業大小事營運長王崧綱建議,面試是主試與被試雙方面對面地觀察、交談、了解和鬥智的過程。

 

主試觀察與分析被試的外部行為特徵,考量是否適任;同時,被試也在對主試進行相同的觀察,無論是主試的個性、愛好、價值觀等進行推測,力圖使自己的回答和其他表現符合面試官的要求。換言之,演好這場重頭戲,就是求職者的致勝關鍵。

 

曾有專家總結出,在激烈競爭的職場中,必備5個C才能立於不敗之地,Confidence信心、Competence能力、Communication溝通、Creation創造、Cooperation合作。而在這5個C中,最重要的便是信心!信心代表一個人在事業中的精神狀態,和把握工作的熱忱以及對自己能力的正確認知。有了這樣一份信心,就會充滿信心演好這齣重頭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