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抽菸成歷史! 十月起信義商圈周邊將禁菸

   
2016-09-01

台北市長柯文哲所推的商圈禁菸政策終於出爐!衛生局預計從10月開始,將整個信義商圈設為「禁菸區」,包含香堤大道、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A9以及A11館人行道出入口、松壽廣場以及寒舍艾麗酒店前方廣場等,違者可處2000元至1萬元不等;但也有抽菸民眾反應,「禁菸區一直增設,但卻沒有規劃吸菸區,嚴重侵害吸菸者人權。」

 

逛街抽菸成歷史! 十月起信義商圈周邊將禁菸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對於這樣政策,台灣吸菸者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陳麒安表示,這樣的政策並未考量到商家權益,店家會因為客群不同,抽菸民眾也會受到影響,像是露天咖啡廳或是Pub周邊若禁菸,生意肯定會受到影響,陳麒安對此建議,可以將日本的案例當作參考,戶外禁菸嚴格,但吸菸區多,也不至於讓吸菸民眾感到不舒服。

 

而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副處長許芳源表示,原本在新光三越A8、A9、A11館旁的「吸菸區」將增設盆栽區隔,將會再依照民眾需求適時增加。此外,許芳源也表示,北市目前室外禁菸場所已超過1000處,在今年7月也將181所中小學周邊增設禁菸區,獲得多數民眾支持,至於未來的禁菸區仍持續規劃中。

 

逛街抽菸成歷史! 十月起信義商圈周邊將禁菸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