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訪台會陳菊 望兩岸和平發展

   
2014-06-27

張志軍訪台會陳菊 望兩岸和平發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截自網路)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與高雄市長陳菊進行會談。張志軍在會後表示,大陸領導人了解、尊重台灣同胞非常珍惜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與生活方式,但要如何讓更多人能獲得兩岸和平發展的紅利,還要不分地域、黨派及宗教,多方聽取各界意見,包括廣大台灣南部基層的聲音。

 

張志軍說,陳菊向他介紹台灣這幾十年來發展里程,他也對此向陳菊說明他的看法,他認為台灣這幾十年來走過的這條段道路也非常不容易,就兩岸關係來說,有共同歷史記憶,但也有不同的歷史記憶卻影響深遠,形成兩岸社會制度、價值理念、生活方式燈方面差異。

 

張志軍並說,大陸領導人也多次向台灣朋友、台灣同胞說明,強調大陸方面都知道台灣民眾非常珍惜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大陸也尊重台灣民眾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價值理念生活方式。兩岸間的確還存有挑戰、難題,但和65年來遇到的難題、挑戰相比,可以說所有客觀公正的人來看,兩岸關係朝正確的方向邁進,兩岸民眾主流民意是贊同願意看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下去。

 

張志軍說,在這樣的進程中,要怎樣讓更多人獲得發展兩岸和平關係的紅利,還要去聽各界意見,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找出辦法,搭建更有效平台,逐步解決這些問題。兩岸間不僅存在地理差距,也存在心理差距,因此應該鼓勵兩岸間多交流,大陸方面歡迎台灣各界都能參與促進兩岸發展的進程中,為兩岸民眾謀福祉。【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