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 親,玩笑不是這樣開滴

   
2015-06-22

黑色幽默? 親,玩笑不是這樣開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拿種族歧視開玩笑,實在是自找麻煩!以色列內政部長夏洛姆(Silvan Shalom)的夫人尼爾-摩西斯(Judy Shalom Nir-Mozes)今日在其推特帳號@JudyMozes貼了1則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不當笑話」,自以為幽默的發言立刻引起譴責聲浪,嚇得摩西斯趕緊刪文向歐巴馬道歉。

 

 

「你們知道什麼是歐巴馬咖啡嗎?黑且淡(Black and weak)。」摩西斯在美國敏感時刻,大開種族膚色玩笑,立刻遭到網友猛烈抨擊。數百條評論指責摩西斯的行為傲慢、羞恥、根本是種族主義者,摩西斯迅速刪文解釋,「我很抱歉,那是某人跟我說的愚蠢笑話」,並保證自己不是種族主義者。隨後又直接向歐巴馬道歉,「我不該將聽到的不適當笑話寫出來,我喜歡人,無論是什麼種族或宗教。」她事後立刻撤除「歐巴馬咖啡」推文,另發了一則文章,向歐巴馬鄭重道歉:「歐巴馬總統,我不應該寫出這麼不恰當的笑話。我喜歡各種種族及宗教的人民。我對所冒犯的人表示歉意。希望我老公知道我所做的事情後,不會跟我離婚。」

 

 

摩西斯的丈夫夏洛姆(Silvan Shalom)是以色列執政黨聯合黨(Likud)的資深官員。摩西斯本人則是以色列最大報業集團的家族成員,她積極參與政治評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是她經常評論攻擊的對象。

 

 

向來有話直說的摩西斯,家族持有以國最大報章《新消息報》(Yediot Aharonot)。她除了主持每周一次的廣播節目,也常接電視通告。

 

 

夏洛姆上個月才被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指派負責與巴勒斯坦談判,並主管與美國的戰略對話。為避免批評聲浪持續擴大,摩西斯以詼諧的口吻表示,「如果有冒犯到任何人,我很抱歉。希望丈夫聽到我闖的禍後,我還保得住婚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