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名店來台「水土不服」的原因是...

   
2014-09-06

陸名店來台「水土不服」的原因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近日傳出大陸餐飲品牌「俏江南」在台灣吹熄燈號的消息,其實不僅俏江南想打進台灣的餐飲業市場,曾經相當火紅的小肥羊、譚魚頭火鍋或是狗不理包子都有挾帶著大陸高人氣在台灣開設分店,成果卻不如預期,追根究柢就是因為這些大陸餐廳的價格偏高,加上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大陸口味,才導致這些名店慘遭滑鐵盧。

 

以小肥羊火鍋來說,本來2002年風光開幕,集團老闆特地為此親自來台說要自己管理分店,但撐了幾個月最後還是黯然退出台灣市場,因為口味不被接受,等到嚐鮮熱潮過了,就無法持續吸引顧客上門消費,加上陸方要求店面需有150坪大才能展店,種種因素下,小肥羊也只能舉白旗投降。


知名的譚魚頭、小肥羊之所以會慘遭滑鐵盧,其實消費者最在乎的就是價格太貴、口味不合,因此小肥羊代理商趕緊轉換經營模式變成吃到飽,但譚魚頭、大清花或是奎元館、狗不理包子的命運就不一樣了,來台壽命都不到五年就紛紛退出,大陸名店來台風光一時,結果卻常常不如預期,其實在台灣只有部分大陸菜適合,口味雖然很重要,但在地狹人稠都會美食一級戰區,價格更是消費者們考量的最大因素。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