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外兼施 杜絕初老

   
2012-04-24

裡外兼施 杜絕初老 | 文章內置圖片

 

抗初老」,已成為現今許多民眾的消費重心,民眾不斷用各種方式,為的就是不讓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台灣氣候潮濕,加上紫外線、環境髒汙、壓力與荷爾蒙等,都是導致肌膚日漸老化的因素,雖然無法避免,但若能由內到外雙管齊下,抗老化將不再是件困難事!

 

戴文瑛院長

現職:永悅醫學美容中心執行長、永悅微整型專科診所主治醫師

 

皺紋,是老化最明顯的特徵。除皺,是每個人抗老化所要面臨的重大課題。皺紋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伴隨著表情才浮現,尚未很嚴重的皺紋為動態紋,例如魚尾紋、眉間皺紋、唇紋、抬頭紋…等等,另一種較深層的紋路則為靜態紋。

 

永悅微整形專科診所戴文瑛院長表示:通常對付動態紋,會使用肉毒桿菌,先讓肌肉放鬆,再使用電波拉皮,讓肌膚緊緻,並促進膠原蛋白再生。院長更表示肌膚剛開始產生小細紋的時期,民眾可以適量的施打肉毒桿菌,因為肉毒桿菌除了可以放鬆肌膚之外,亦可預防往後的皺紋產生。

 

至於要減少靜態紋,主要是能夠刺激肌膚的膠原纖維再生。施打玻尿酸能夠適度的填平皺紋,不過由於玻尿酸在體內會代謝掉而逐漸減少,必須再加上促進活化的生長因子,例如:自體生長因子,來維持肌膚體內的生長,保持肌膚的平滑。

 

人人都想要青春永駐,除了顧及外在的「面子」,更要重視「內在美」,打造健康的體質。許多民眾迷信於吃營養補充品,卻不知許多補充品中皆含有添加物,吃太多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戴院長認為,選擇抗老食品要趨吉避凶,要選擇不含添加物、當季當地且新鮮的產品,也必須均衡攝取各種營養元素,不能只針對特定的一種,院長更特別強調,多喝白開水才是最好的調養!對於習慣且愛喝飲料的現代人來說也許較難適應,所以也建議愛喝飲料的民眾可以選擇無糖綠茶,或是在家自備一些本身具甜味的食材,如:紅棗、枸杞和人參所沖泡而成的飲品,在冬天喝了不僅能促進新陳代謝,也能提升免疫力!

 

最後,戴院長提醒民眾,微整形仍是具時效性的改善方式,所以想要治本,還是得從生活型態調適,規律的生活作息和保持樂觀的態度,加上適度的運動,維持肌膚的彈性,落實最基本的保濕以及防曬,適度地給予肌膚所需的水分和修護成分,才能向告別暗沉、細紋、鬆弛等老化跡象說掰掰,回到美好的膚質狀況。

 

永悅微整型專科診所http://www.drmeemee1949.com.tw/index.php

圖片提供:永悅微整形專科診所

更多健康相關資訊,請參考101Dr.健康視界:http://health.101dr.com/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