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讀者體驗 臉書推出即時文章

   
2015-05-17

提升讀者體驗 臉書推出即時文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從三月底開始傳出的臉書新聞整合平台,以「即時文章」(Instant Articles)形式正式登場。如果用幾個字形容臉書「即時文章」設計,可以總結為「快」和「高互動性」,提升讀者在臉書平台的閱讀體驗,以及增加對新聞品牌的認同感。

 

根據這一計畫,媒體可以將文章直接發布在臉書平台上,用戶的閱讀體驗隨之改觀。Instant Articles計畫暫時只在蘋果手機(iOS系統)的臉書app上開展。該計畫首批就有《紐約時報》、英國廣播公司(BBC)等美歐9家知名媒體加入。

 

在「即時文章」未推出前,新聞媒體以張貼文章連結的方式,在臉書平台分享最新報導。好處是可以將流量帶回新聞媒體的官方網站,然而根據臉書統計,點擊外部連結後,等待文章開啟的平均時間約需8秒鐘,部分讀者可能因為等待時間過長而選擇略過文章。Instant Articles計畫可讓時間縮至原來的1/10。同時,用戶還可體驗Instant Articles計畫包含的一系列互動功能,如放大高解析度圖片,觀看自動播放的影片,查閱互動式地圖,聽語音圖片解說等。

 

為鼓勵媒體加入Instant Articles計畫,臉書允許媒體自行出售報導文章附帶的廣告,並保留全部廣告收入。媒體也可選擇由臉書代售廣告。此外,媒體還可以用自己的分析工具收集臉書讀者的數據和流量。臉書產品長(CPO)考克斯(Chris Cox)說,Instant Articles不僅讓媒體快速發布互動式文章,同時也能控制它們的內容和商業模式。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通過行動設備瀏覽新聞,臉書通過Instant Articles計畫改善用戶體驗,可以爭取用戶在臉書平台上停留更長時間,從而有助於廣告效果和收入的提升。不過,一些加入該計畫的媒體一方面為臉書龐大的用戶群所吸引,另一方面也擔心臉書的影響力將導致讀者和廣告從媒體自身網站流失。

 

為了提升讀者在臉書平台上的新聞閱讀體驗,臉書因此和9家美國與歐洲的新聞媒體合作,除了3月底就傳出的美國《紐約時報》、《BuzzFeed》和《國家地理》雜誌三家新聞媒體,其他還包括美國《NBC新聞》和《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和《BBC 新聞》,以及德國《圖片報》(Bild)以及《鏡報線上》(Spiegel Online)。臉書和出版商希望透過「即時文章」模式來帶給讀者不同體驗。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