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代客3D列印東西可宅配到府

   
2014-09-27

UPS代客3D列印東西可宅配到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在電子化、雲端化的時代,多數人不再買印表機放在家裡,哪天需要列印出紙本時,再到巷口那間便利商店即可完成列印。有沒有可能,3D 列印也發展成這樣的代客列印模式呢?快遞公司 UPS 就要達成眾人的夢想了,只要檔案上傳,3D 列印實品就可送到家或到實體店面取件。

 

雖然 3D 列印跟紙本列印不一樣,前者處於需求漸增的時期,後者則處於需求衰減時期,但兩者的需求度都不是那麼的高且密集,買一台印表機放在家裡沾灰塵的機率太高了,尤其 3D 印表機價格並不那麼的親民。

 

UPS 宣布,要在全美近 100 間實體店提供代客 3D 列印服務,成為全美第一個提供 3D 列印服務的全國性零售業者。

 

未來消費者只要將 3D 設計圖上傳到 UPS 的雲端系統,不管是產品樣板、工程零件、建築模型,都可以透過 UPS 提供的專業級 3D 印表機生產出來,再到店取貨或是由 UPS 寄送到府。UPS 甚至還能幫消費者媒合 3D 列印設計圖專家,協助繪製 3D 列印圖檔。

 

UPS 提供的機器是由 3D 印表機製造商 Stratasys 生產,即 MakerBot 的母公司,是 3D 列印中定位較高階的機種,因此輸出的成品品質較佳。UPS 代客 3D 列印的費用依複雜度計算價格,一個手機殼可能要價 60 美元,約 1,800 台幣,一個仿真的骨骼模型可能要價 325 美元,約 1 萬元台幣。列印時間從數小時到數天都有可能。

 

UPS 從去年起就在 6 間實體店提供代客 3D 列印服務,他們表示,這項服務很成功,也觀察到有越來越多的需求,因此決定擴大到近 100 間實體店。

 

但並非所有 UPS 實體店都提供代客 3D 列印服務,事實上,全美 UPS 實體店約有 4,700 間,主要提供物品郵寄/代收、專業列印服務,也就是說,100 間提供代客 3D 列印的實體店,僅佔 UPS 實體店面的 2%,可見 3D 列印雖然逐漸興起,但離全面普及化還有一段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