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至少要有2個數位裝置才是生活常態 多屏時代趨勢延燒

   
2016-03-10

 

人手至少要有2個數位裝置才是生活常態  多屏時代趨勢延燒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Facebook 9日公布針對亞太區1000位多屏用戶所做的調查報告,顯示台灣、澳洲及泰國皆有超過95%的消費者使用至少2個數位裝置,甚至1/3的消費者使用3個裝置;在新興市場多屏使用者多為年輕世代,如泰國,成熟市場多屏使用者則年齡較長。

 

此報告由Facebook IQ委託GfK,針對亞太區1000位18-54歲,一個禮拜至少使用一次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電、或是桌機的多螢幕裝置消費者進行為期三個月的調查,從三個市場的調查結果看到多屏裝置普遍使用的狀況,台灣、澳洲及泰國皆有超過95%的消費者使用至少2個數位裝置,甚至1/3的消費者使用三個裝置: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電、或是桌機。泰國新興市場的現象為39%的消費者從過去幾年便開始使用多屏裝置。

 

 

人手至少要有2個數位裝置才是生活常態  多屏時代趨勢延燒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臉書表示,在澳洲、台灣、泰國,使用多屏裝置幾乎已成全民運動。舉例而言,泰國就有30%的多屏裝置使用者同時持有4到5個裝置,人們整天裝置不離身,且有超過75%的多屏裝置使用者選擇同步裝置之間的資訊。

 

繼智慧型手機之後,有型的設備(如:穿戴型裝置)正以黑馬之姿進入人類的多屏裝置生活之中。在澳洲、台灣,和泰國都有1/4的人表示,使用穿戴型裝置使他們感到「高人一等」,且穿戴型裝置即將在2019年達到20%成長率,全球1億7千3百萬的出貨量亦將證明這一點。只有隨著人們不斷改變的行為與時俱進,並根據潮流與裝置偏好來設計創新的創意,品牌才能跟得上這個變動的時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