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7爆炸股東開花 三星宣布將評估分拆及海外掛牌

   
2016-11-29

N7爆炸股東開花  三星宣布將評估分拆及海外掛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南韓三星電子表示,已聘請諮詢公司,就公司最佳架構進行全面評估,評估包括成立控股公司,以及赴海外掛牌上市的可行性,預計最少需時6個月,但強調評估不代表管理層或董事會已有某種傾向。

 

美國對沖基金 Elliott Management 表示,三星身為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記憶體晶片與電視製造商,長期以來未能提供合理股東價值,反而因沒必要的複雜組織架構與家族交叉持股、遜色的股東回報和治理,導致公司價值嚴重被低估。10月初向南韓三星電子提出將集團分拆為控股與經營2家公司等要求,並建議公司在分拆後赴美掛牌、派發 260 億美元特別股息、承諾將 75% 自由現金流回饋股東,以及委任獨立董事。

 

N7爆炸股東開花  三星宣布將評估分拆及海外掛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三星今(29)日早正式對艾略特做出回應,宣布將擴大配發現金股利、擴大實施庫藏股、增加至少1名外部董事等。南韓三星集團自第 3 代繼承人李在鎔接班後,便積極進行重組工作,去年分拆出售多項非核心業務,並推動將旗下兩間子公司合併,以鞏固李在鎔及兩名妹妹的持股,確保家族生意控制權能穩定過渡。消息指出三星將於今日召開董事局會議,研究是否將旗下三星電子業務一分為二,以加強李氏一族對智能手機業務的控制。

 

三星宣布,今、明年將把50%自由現金流發還給股東,今年每股將配發28.5萬韓元(約8361元台幣)股利。對於外界最關注的是否一分為二,三星表示將著手對最理想企業架構進行評估,會考慮是否轉型為控股公司架構,也已在檢視赴海外掛牌上市的潛在益處,已聘請顧問就該方面進行評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