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藍瓷攻陸 不怕山寨橫行

   
2014-06-13

法藍瓷攻陸 不怕山寨橫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截自網路)

 

法藍瓷總裁表示,今年將擴大布局大陸一、二線城市,並在北京、上海、廣州開設旗艦店,預估將帶動今年業績成長6%,目前大陸業績占法藍瓷整體業績五成左右。

 

法藍瓷日前發表新作品「相伴」,為黃裳鳳蝶瓷瓶。創意發想來自台南菁寮國小,希望學童在蝴蝶園觀察蝴蝶時,接觸生態美學,開啟對世界的認識與想像。並透過文化軟實力走向世界,傳遞品格的人文內涵。新作品部分所得將捐助偏遠鄉下兒童,推廣教育發展。

 

全國商業總會5月與大陸第一個國家級文創園區「杭州創意設計中心」簽訂獨家合作約,將設置「台灣文創精品基地」,預計10月局部開使營運。法藍瓷是否有意進駐園區?公司回應,因為地點考量,目前沒有打算進駐。

 

其實,法藍瓷在大陸除了原有的深圳、廈門、景德鎮據點,今年也打算在北京、上海、廣州等開設旗艦店,計劃在高級百貨的一樓門店設專櫃。將以市場導向為主,挑選一、二線城市,目前在陸有150多家店,台灣有40家直營店,全球代理商約6,000家。

 

法藍瓷總裁得意地開玩笑,公司要夠紅人家才會山寨你。在大陸從事文創業一定會遇到智慧財產權糾紛,這方面除尋求法律途徑解決外,本身的商品要不斷創新,讓追趕者或仿冒者跟不上。大陸加速文化創意產業加快布局,法藍瓷認為,兩岸交流是好事,強調台灣文創重在文化內涵,而非商品本身。新上海絲綢之路,除了經濟上的貿易來往,對文化的傳遞也是影響深遠。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