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府推市民就業計畫 辦「我的就業宣言」職訓成果發表

   
2016-09-23

竹市府推市民就業計畫  辦「我的就業宣言」職訓成果發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22日舉辦「我的就業宣言」青年就業服務、職訓成果發表會,全力推動市民就業計畫,學員也到場展現成果,現場展演美容美髮、烘培、機器人與3D列印等課程虛擬情境體驗。

 

「新住民美容技能班」畢業學員劉愛花和「飲料調製暨中西式點心班」畢業學員陳潘傳昨到場分享自身經驗,新住民劉愛花15年前從中國嫁到台灣,參加新竹市政府104年「新住民美容技能班」,每天超過12小時辛苦練習,終於取得乙級證照,現職為美容老師,經營自行創設的美容工作室。

 

陳潘傳原本則從事平面廣告設計,卻因過度疲勞身體出現警訊,於是開始注意飲食,參加102年勞工處課程「飲料調製暨中西式點心」,結業後考取烘焙及飲調證照,從烘焙店的學徒做起,目前他除了經營「迷你肥烘焙屋」,周末也會去教會教小朋友製作麵包,重新找回生活的重心。

 

竹市府推市民就業計畫  辦「我的就業宣言」職訓成果發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今年度《天下雜誌》最新調查,新竹市經濟力為非六都第一,經濟競爭力非常旺盛,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會全力支持市民就業,協助青年了解個人職涯性向,提早認識職場環境,也舉辦就業博覽會,提供8,745個職缺,並辦理「就業關懷計畫」,協助987位勞工朋友媒合職缺,並陪同他們面試。

 

勞工處表示,市府致力整合青年穩定就業、創新就業整合資源系統,積極辦理青年的職涯探索、職場體驗、職業訓練、就業促進與媒合,進而與職場接軌,推動青年創業,提供創業輔導與諮詢,並啟動新竹自造者(Makerspace)聚落初期策展計畫等一系列就業服務機構,提升青年就業力。

 

竹市府推市民就業計畫  辦「我的就業宣言」職訓成果發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