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如青蛇纏繞!久坐也會靜脈曲張

   
2015-09-09

腿如青蛇纏繞!久坐也會靜脈曲張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37歲藝人阿布(周詠訓)當年以主持《冒險王》正式出道,上節目自爆嚴重的職業傷害,他因主持外景節目十年多,長期久站、過度使用雙腿,導致大腿有嚴重的靜脈曲張,現場醫生更直言阿布有爆血管危機。

 

美腿殺手「靜脈曲張」,過去大家都只知道與久站有關,像是櫃姐、服務生、廚師、護理人員、老師等都是高危險群,但其實不只有久站會出現靜脈曲張,像是久坐,因靜脈回流受到地心引力的阻礙,血液長期堆積於下肢,使小腿上佈滿了一條條的青筋,至於過度激烈運動,則是因運動時下肢血液循環加速,肌肉收縮頻繁,使靜脈撐大,靜脈瓣膜無法閉合,造成靜脈逆流所致。

 

腿如青蛇纏繞!久坐也會靜脈曲張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表現症狀上,由於靜脈曲張最明顯的外表有如蚯蚓、小青蛇般一條又一條,所以,在多數人的觀念裡會認為只要不穿短褲、短裙就沒有問題,但當血液中的廢物長期堆積在下肢,加上長期電解質不平衡,就容易造成小腿抽筋疼痛、慢性皮膚炎及發癢等。過度劇烈運動、懷孕婦女、喜歡穿緊身束褲、肥胖者也容易會有這個症狀。嚴重時,慢性皮膚炎還會惡化成皮膚潰爛,影響生活品質。

 

謹記4要點 防靜脈曲張上身

1.避免長時間久站或久坐。

2.每天將雙腳翹起2~3次,與心臟齊平或高於心臟,加強腿部血液循環。

3.穿著包覆大腿到足部的彈性襪,利用均勻的壓力回推靜脈血。

4.晚上睡覺可把腳抬高,已有靜脈曲張者,可以按摩或冰敷,可刺激血管收縮。

 

 

 

 


相關新聞看更多:別久坐不動 小心慢性腎臟病提高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