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DRAM教父稱呼 誰最有資格?

   
2015-10-07

台灣DRAM教父稱呼 誰最有資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亞科通過高啟全退休案,由李培瑛接任總經理,外傳是因為DRAM教父高啟全跳槽中國清華紫光,為科技業界投下震撼彈。但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教父的帽子不可隨便戴!」為題發文指出,很多媒體在高啟全名字之前都冠上「教父」或「DRAM教父」的字眼,實在太沉重,他認為張忠謀才夠資格。

 

曾自嘲為DRAM界最老CEO的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5日傳出跳槽中國清華紫光集團,6日他擔任總經理的南亞科股價便重跌3.49%,當天市值蒸發32.7億元,擔任董事長的華亞科的市值也減少42.64億元,凸顯記憶體產業的競爭激烈與高啟全在業界地位,另內部傳辭職原因是與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理念不和。而此新聞一出,不少媒體業者以「教父」一辭稱呼高啟全。

 

台灣DRAM教父稱呼 誰最有資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謝金河臉書發文表示,很多媒體都在高啟全的名字之前,冠上「教父」或「DRAM教父」的字眼,但我始終用不出來,把教父的字眼用在高啟全身上,「恐怕連他也會覺得太沉重」。他表示,教父的英文是Godfather,宗教有教父,黑幫也有教父,後來也用教父來形容產業最具影響力的導師級人物為教父但讓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柯波拉主導的電影,馬龍白蘭度演活了那個教父。

 

謝金河指出,在台灣,最有資格當教父的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他是半導體教父。以張忠謀的教父地位來看,謝金河認為高啟全應該算是記憶體產業的大將,若用DRAM隊長,「我想高啟全也會舒服些」。

 

DRAM是台灣4大慘業之首,茂德、力晶都下市,單是南亞科的累積虧損就高達2330億元,謝金河直呼夠慘了吧!因此為高啟全戴上教父的帽子,「實在太沉重!」


 



相關新聞看更多:台北房市泡沫化? 房產教父譏天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