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藏在細節裡-創業關鍵

   
2015-07-24

魔鬼藏在細節裡-創業關鍵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當你運營一家公司時,需要時刻考慮公司發展中的大事:我們能完成季度目標嗎?我們的工程師稱職嗎?產品能準時發佈嗎?我們的產品有沒有品質問題?我們的銀行帳戶有沒有足夠的錢? 

 

但是如果你只盯著這些「大事」,往往會給公司帶來巨大的傷害。想要成「大事」,最佳方法還是關注好工作點滴中的「小事」。 

 

舉例而言,你很擔心這個季度的銷售,於是你就每天給銷售主管打兩次電話,詢問最新進展,並希望通過這種做法給銷售部門一種緊迫感。但是實際上,你每天打的兩次電話只會讓銷售主管一天中的這兩段時間沒法專注於本職工作。而且,過度強調本季度業績,可能會迫使銷售負責人隱瞞實情,找各種理由為沒有完成計畫做辯解。 

 

他們的這些藉口進而會導致一系列新的問題。比如,他可能會說,「為什麼我們沒有完成這個季的任務?因為我們沒有從產品部門得到足夠的支援。」於是你又去把產品部門負責人臭駡一頓,他會回答:「什麼?如果銷售副總沒有得到足夠的支援,那他當時怎麼沒跟我說?」在這個過程中你根本沒有解決銷售問題,反而激化了公司內部矛盾。這種矛盾反過來會影響到下一季度的銷售。
 

 

魔鬼藏在細節裡-創業關鍵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關注公司發展中的大事並沒有錯。但你需要避免直接對這些問題做出反應,而應該把大目標分解成幾個具體的小問題。比如當你擔心季度銷售目標完不成時,可以給幾個客戶打打電話聊一聊,看看產品銷售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你可以去調查一下銷售人員是否經過適當的培訓?看看銷售環節中產品陳列、燈光、與競品的對比方面是否存在問題?當你對這些問題有了充分的瞭解之後,就可以制定出比較切實可行的方案來改進銷售。這些措施可能對本季度銷售的作用有限,但是長期來看會有利於公司的發展。

 

同理,如果你非常擔憂工程團隊的工作狀態,又只有責罵他們一頓,說他們不如其它公司工程師那麼出成果是無濟於事的,你的埋怨只會讓團隊成員認為你小看了他們。你所應該做的是花更多時間瞭解他們的工作,跟進每日進度,找出拖慢工作的真正原因,是開發環境的原因還是小組間溝通出了問題。這才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這種理念適用於公司各方面的工作。你可以設定一個遠大的目標,然後把這個目標細化成一件件小事,分配給合適的人,最終逐步完成它。

 

作為CEO,需要的是聘用合適的員工,為公司的發展指出清晰的大方向。但在具體的日常工作中,還是應該腳踏實地,完成每一項細小的工作,最終大目標的實現也會水到渠成。

 

 

 本文編譯自A16Z合夥人Ben Horowitz的博客,作者認為公司的領導人不能只關注公司發展中的「大事」(big things),更應該關注完成這些大事所需要做的「小事」(little things)。

(文章來源/36氪 )



相關新聞看更多:你是否為創業而創業?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