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外食組合 小心脂肪肝上身!

   
2014-06-04

恐怖外食組合 小心脂肪肝上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截自網路)

 

國人外食比率高,一項針對上班族的調查顯示,有八成民眾平均一到兩餐都靠外食解決,每天三餐外食者高達六成。營養師舉出十大恐怖外食組合,不僅熱量均接近1000大卡,且高油、高脂可能引發脂肪肝。前三名恐怖外食組合,依序是:漢堡薯條加可樂、排骨便當加珍奶,鍋貼加豆漿,近期人手一支的霜淇淋也榜上有名。

 

大多數上班族平均有一到兩餐在外解決,比起兩年前的數據增加一成。外食比例最高的族群是專業人員,例如工程師、醫師、律師,排名第二的是軍公教人員。至於最傷身體的外食前三名分別為是漢堡、薯條加600C.C.可樂,其次是排骨便當加500C.C.珍珠奶茶,第三名是鍋貼加350C.C.豆漿,這些外食都含高油、高糖、高鹽,對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

 

調查也發現七成民眾知道外食對心血管的負擔,但卻不到一半民眾警覺外食會傷肝。醫師提醒,外食最令人擔憂的就是高油、高鹽、高糖以及各種食品添加物,肝臟是重要代謝器官,如果肝功功能無法順利運作,久而久之就可能造成脂肪肝,嚴重影響健康。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