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補貼漏洞多 應落實查證防小人

   
2015-07-29

租屋補貼漏洞多 應落實查證防小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租屋補貼明明很多,卻只有少數人來申請。這都是由於房客擔心房東將稅金轉嫁租金,結果申請到的補貼還比調漲的租金少,得不償失。這導致真正屬於弱勢租屋族是看得到、吃不到,甚至受到鑽漏洞的申請案排擠名額。相關人士建議,縣市應全面徹查租賃行為的真實性再予以申請租屋補貼,否則好政策將淪於不公不義。 

據住房仲業者觀察,多數房東都不願意讓房客申請租屋補貼;因為房客申請補貼將會使房東租金收益資料被官方掌握,往後就會被追稅。多數房東為了避稅,往往要求房客不能申請租屋補貼、不能報稅等,甚至會將其要求納入租賃契約當中,目前儼然成為常態。 

不過事實上,房東不得要求房客不能報稅、不能申請租屋補貼,同時這也不具法律效力,因為私法不得逾越公法。但就大體來看,仍只有極少部份房東願意讓房客申請租屋補貼,真正能夠受惠於補貼政策的租屋族很有限。 

 

租屋補貼漏洞多 應落實查證防小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另外,自租屋補貼政策實施以來,竟出現貪小便宜者以簽立假租賃契約的方式詐領補貼,其所得的補貼金額再個別拆帳,實記上卻無租賃事實。甚至有屋主根本不曉得自己遭不法人士冒名房東,房子就這樣莫名其妙被租出去,租金收入不但落入他人口袋,還得補稅吃官司。 

備齊資料,卻毫無查訪證實,租屋補貼出現了許多漏洞。因此,房仲業者呼籲,各縣市政府應避派員全面徹查申請案件的出租人與承租人,並確認其租賃關係與承租事實,避免不肖人士覬覦租屋補貼,以免出於好意的政策卻無法照顧真正弱勢族群!






相關新聞看更多:薪苦人生,小資族的租屋辛酸!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