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髒!浴室六大壞習慣

   
2014-08-11

意想不到的髒!浴室六大壞習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忙了一整天,在浴室裡洗一個舒服的澡,對許多人來說是一種享受,但是可不能因此掉以輕心,如果使用浴室的方式不正確,可是會把細菌通通洗進肚子裡,甚至讓空氣充滿化學物質。大陸有部落客整理了6項在浴室最常見的錯誤,避免大家越洗越髒。

 

1.沖澡時張開嘴巴

 

細菌總是藏在看不見的地方,蓮蓬頭、熱水器出水口通常是沒有壞掉不會更換,也不容易注意。尤其浴室通常比較潮濕,細菌容易孳生,所以洗頭沖澡時最好不要張開嘴巴順便漱口,以免把細菌吞下肚。

 

2.浴室總是拉上窗簾

 

簾幕會影響浴室水氣蒸發的時間,拉上窗簾陰暗潮濕的浴室容易發霉,應該盡可能的保持乾燥,打開抽風機讓浴室通風乾操。

 

3.沖馬桶不蓋蓋子

 

上完廁所不先把馬桶蓋蓋上再沖水,小心馬桶的細菌會沖上天。美國赫芬頓郵報指出沖馬桶時水流衝力最遠可達6呎約182公分,尤其很多人會將毛巾掛在牆壁上,沖水時的細菌也很容易依附在毛巾上。

 

4.把牙刷放在洗手台上

 

牙刷不放洗手台上確實非常麻煩,但是現在浴室空間小,當沖馬桶不蓋蓋子馬桶細菌滿天飛時,刷牙的時候不只用牙膏,可能還有許多便便粒子也進入你的口腔。

 

5.存放各種清潔劑

 

普遍現代浴室沒有窗戶無法對流,濕度與溫度較高,這時如果清潔劑放在浴室裡放太久,容易造成空氣污染,建議儘量單獨存放。

 

6.倉促洗手

 

洗手不是把手沾溼就好,根據統計美國有95%的人洗手不足15秒,這樣一來根本無法有效清潔雙手,正確洗手應該要持續20秒才算有效的清潔。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