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修護師森純一傳授保存秘方 守護紙幣以及父親的回憶

   
2016-10-06

你的家中是否有珍藏已久的古物呢?無論是爺爺奶奶留下的照片或信物,或是歷經數年收藏的畫作及藝術品等,這些收藏品想必牽動著許多人內心的情感與美好的回憶,隨著時光流逝或環境因素,你是否遇到了文物保存上的問題呢?想要他們能更長久的陪伴著我們,就來聽聽專家怎麼說吧!

 

日籍修護師森純一傳授保存秘方 守護紙幣以及父親的回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現正於新板藝廊展出的「MED#161時光保物」特展,邀請日本修護師森純一進駐展場修護文物,而新北市文化局修護志工高錦佑藉修護師駐場機緣,將家傳的古錢幣及紙幣帶給修護師檢視,他說這些日治時代紙幣及龍銀是父親留傳下來的遺物,自己已經收藏多年,因為年代久遠加上不知道如何保存,有些紙幣都已破損不堪。修護師森純一得知後大為感動,不僅提供了物件保存的建議,還親自傳授簡易 的紙幣保存方式,利用純水、衛生紙及小刷子就能簡單地清潔紙幣,森純一表示瞭解物件的性質及保存方式,一般人也能成為居家珍寶守護者。  

 

你也想要瞭解家中收藏品的保存方式嗎?別錯過新板藝廊「居家珍寶二三事」系列講座,10月8日、11月12日、12月10日下午14:00分別為木質類、紙質類、影像類收藏保存講座,由臺灣的各類文物保存修護專家為你說明,還有機會帶你的收藏到現場給專家檢視,另外,10月14日至11月6日期間,每週五、六、日下午,森純一教授將於新板藝廊現場提供免費的居家珍保保存維護諮詢服 務,活動免費,欲知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新板藝廊粉絲專頁,或電洽2950-6606。

 

日籍修護師森純一傳授保存秘方 守護紙幣以及父親的回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資訊來源:新北市政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