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阿里巴巴大賺 雅虎攻下一目標

   
2014-10-05

投資阿里巴巴大撈一筆的雅虎(YAHOO!),似乎想複製這個成功「案例」,據傳打算利用出售阿里巴巴持股的部分獲利,對以「閱後即刪」即時通訊服務聞名的Snapchat投資入股約2000萬美元(6億元台幣)。

 

靠阿里巴巴大賺 雅虎攻下一目標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雅虎在2005年對阿里巴巴投資10億美元(304億元台幣),取得40%股權,這筆投資後來為雅虎帶來數百億美元的收益,目前雅虎仍持有阿里巴巴逾10%股權。而Snapchat廣受青少年歡迎,facebook(臉書)與Google都傳出有意收購。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最近剛透過出售阿里巴巴持股賺進逾50億美元(1522億元台幣)的雅虎據傳也打算利用部分所得入股,進行投資。

雅虎執行長梅耶(Marissa Mayer)之前已承諾,至少將阿里巴巴售股的一半的獲利回饋給股東,不過也引起市場對於她將如何應用另一半的猜測。梅耶自2012年7月上任以來,已為雅虎收購20多家公司,其中包括以11億美元(335億元台幣)收購部落格平台tumblr,但部分市場人士開始懷疑持續收購帶來的效益是否成正比。雅虎今年來股價僅小漲1.46%,遠遜於大盤S&P 500指數的6.5%漲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