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經改開放 向資本主義繳械

   
2013-11-19

大陸經改開放  向資本主義繳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中共18屆三中全會後,上周五公布《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未來10年改革藍圖包括開放更多私人投資國營企業,並且放寬一胎化政策及擴大農民的土地權利等。

 

中、港股市受此激勵,周一聯袂大漲近3%,香港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國企股或稱H股指數,即在中國註冊,香港上市的外資股)更狂飆5.7%,創2年來單日最大漲幅,帶動亞股連3日走揚,MSCI亞太指數盤漲逾1.1%。

 

上證指數本益比8.6倍

港股恒生指數昨收盤上漲2.7%,上海證券綜合指數(上證)則收漲2.9%。彭博數據顯示,上證指數目前本益比約8.6倍,低於近5年平均值12.5倍,成交量較近30日均量高出約37%。 


分析師指出,中國釋出的改革計劃較預期更積極,有助於降低經濟風險,陸股可能來到長線大多頭的起漲點。 

 

傑富瑞:歷史性牛市
據傑富瑞集團(Jefferies Group LLC)的研究報告指出,認為能與鄧小平在1978年宣布改革開放能相提並論,中國股市正在歷史性牛市的浪頭上。 

 

瑞銀集團(UBS)經濟學家汪濤表示,改革聲明超出市場預期,並且有可能在短期內提升市場信心及情緒,改革的主要影響將會是減少經濟所面對的極端風險。


中國金融族群受金融改革內容包括加強貨幣可兌換性及利率市場化激勵,昨表現亮眼,包括中信證券、中國人壽在香港、上海兩地同步漲逾8%,滬深300指數的金融成分股指數漲逾5.2%。


此外,滬深300指數非必須消費類股昨上漲2.7%,也相對亮眼,瑞東集團(Reorient Group Ltd)駐香港首席策略分析師胡華指出,中國試著使經濟從具備廉價勞動力的出口生產國轉型,主要受惠者將是與消費相關的股票。


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中國和香港證券研究部門主管尚夫特(Erwin Sanft)看待中國改革計劃相當正面,認為這份文件細部規劃明確,並指出中國所需要的結構性改革,對整體市場大有可為。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