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不風光 11月無薪假創3月以來新高!

   
2016-12-02

勞動部1日公布了最新無薪假的人數,截至11月底,就有28家企業實施無薪假,人數為861人,是今年三月以來最多人的狀況,但其實跟去年同期的5442人相比,人數還是少很多。

 

年底不風光 11月無薪假創3月以來新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勞動部表示,本期多數的事業單位的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以其他產業人數較多,實施期間未超過三個月,實施的方式多半是每個月休四天以下。勞動部為了要幫助勞工,已經啟動了「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準備就業安定基金新台幣兩百億,當作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的勞工充電學習,只要掌握實施事業單位,就會主動聯繫。

 

截至前期(105年11月15日)實施無薪假數總共有26家企業,通報人數573人,實際實施人數573人。但在上期事業單位中,目前已有四家停止實施「無薪休假」,另新增六家,累計增加兩家,通報人數則增加288人,實際實施也增加了288人。

 

年底不風光 11月無薪假創3月以來新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