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做好4件事,提高臉書貼文自然流量

   
2016-07-30

小編做好4件事,提高臉書貼文自然流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Smart人人)

 

 

從2007年開始,Facebook讓使用者能夠自由的操作粉絲專頁,透過發布貼文,建立活動,發起投票等線上行銷活動去為品牌做宣傳;然而,隨著無止盡的訊息流量進入FB,自然而然稀釋掉了貼文的瀏覽次數和點擊程度,根據官方統計,如果貼文是以自然流量的方式(而非付費推廣)呈現,只有整體好友的10%以下能夠成功看到這篇貼文,而這個數字仍然在持續下降。

 

「看不見貼文」其實一直是FB平台上的進行式,當用戶訂定的粉絲專頁或是追蹤貼文越來越多,受限於版面無法將所有的訊息全部放到用戶的頁面上;因此,FB以互動程度和頻率去決定哪些該出現,哪些該被隱藏。也就是說,真正影響貼文原始流量還是本質,當貼文在視覺上能夠整合閱聽人的喜好和興趣,同時富含資訊價值以及精采的內容,粉絲互動和點擊頻率將相對應的提高。以下提供幾個實用的技巧讓貼文的原始流量竄升:

 

1.增加提問與互動

 

 

小編做好4件事,提高臉書貼文自然流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Smart人人)

 

 

吸引人的貼文不單單是實用的資訊類文章,不少用戶喜歡透過發表回答問題和發表意見把個人觀點投放在平台上;好的提問一方面能夠增加用戶對於貼文的好奇心,另一方面也能洞察用戶的喜好,以此做一系列的貼文優化和改善。

 

好的提問不限於公共議題或是時事,也有可能是私人問題或是純粹的求知;舉例來說說,在粉絲專頁建立投票詢問:「台北最早的冰店是哪家?」炎炎夏日,吃冰是消暑的良方,也是許多人回憶的一部分,相信每位讀者心裡一定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答案。

 

事實上,讓讀者知道其他人的看法並不會為生活帶來改變,而是期望透過吃冰這個媒介去引導認同感,並提供讀者一個場域去做思考和發揮。

 

除此之外,圍繞著話題建立抽獎活動能夠吸引粉絲的回覆和關注;「吉卜力動畫特展」以抽獎文的方式,讓答對的用戶能夠實際感受到參與感的回報,並且定期回流關注粉絲團動態。

 

2.圖像化與圖表化

 

 

小編做好4件事,提高臉書貼文自然流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Smart人人)

 

隨著好友數的增加,動態消息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訊息和貼文,如何在眾多的貼文中脫穎而出?妥善運用美化的視覺圖像去吸引讀者的目光,適時地將想表達的話以圖片去做輔助呈現,增加說服力;除此之外,以直播影片的方式去分享動態內容更能即時地抓住用戶的注意力,也能透過內容再利用的方式去敘說,不僅能拉近品牌與用戶之間的距離,更能提升動態感和新鮮度。

 

時事分析粉絲團「懶人經濟學」透過重組排列的方式製作簡易的懶人包和圖表,在有限時間內清楚傳遞資訊,讓讀者能夠輕鬆掌握貼文的思考邏輯並快速消化複雜的時事內容。

 

3.為活動做預告

 

 

小編做好4件事,提高臉書貼文自然流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Smart人人)

 

 

在推出活動之前,讓讀者預先了解活動內容,並為活動事先擬定時間參與;以IKEA為例,推出限時專屬活動「樂活廚房」前在粉絲團預告直播時間,最重要的是,讓用戶能夠在事前的預告活動中就開始投入情緒和期待。

 

4.融入生活與潮流

 

 

小編做好4件事,提高臉書貼文自然流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Smart人人)

 

 

配合社會中火熱的話題和時事,發表關注或是疑問。由於這些議題在社群中擁有高度的關注和討論,因此容引發讀者的迴響和評論,藉此提高貼文的轉發和分享程度。另一方面,融入與經營生活相關的議題會讓讀者在閱讀完後能夠有所收穫;舉例來說,「上班族的米其林計畫」讓忙於工作的上班族也能夠自己親手做出各式各樣的美味料理,讀者不僅會不自覺地去翻閱專頁中其他料理的做法,並且持續追蹤新的情報和資訊。

 

資訊來源:SMART人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