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同意取消農產品出口補貼

   
2015-12-21

 

WTO同意取消農產品出口補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球最受關注的農產品出口補貼可望取消,進入公平競爭時代!在肯亞首都奈洛比舉行五天會議後,世界貿易組織(WTO)第10屆部長級會議19日閉幕,已完成歷史性的重大任務,首度允諾全面取消農產品出口補貼,同時在WTO屆滿20周年之際,這次部長級會更首度通過關稅減讓協定──《資訊技術協定》,估計有201項資訊產品可享有關稅減讓,受惠貿易規模達1.3兆美元。

 

這是共162個成員的WTO首次在非洲集會。WTO今天表示,已就農產品出口補貼議題達成協議,已開發國家承諾立即取消出口補貼,開發中國家則頂定2018年以前取消補貼。

 

 

WTO同意取消農產品出口補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WTO部長會議每2年舉辦一次,今年首度在非洲肯亞召開,經過多日艱辛諮商,終於完成歷史性談判,會議通過《奈洛比部長宣言》及9項部長決定,承諾繼續推動杜哈議題,成果豐富。其中最令全球震驚的是WTO首次承諾全面取消農產品出口補貼,並就出口融資支持、棉花、國際糧食援助等方面達成新的多邊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表示,這項協議「將有助於美國農民和牧場經營者公平競爭」。他說:「WTO在此領域的行動,將終結若干既有的最扭曲貿易補貼,並展現多邊貿易體系攜手解決問題時能達成什麼成果。」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也稱許這項「歷史性協議」,對「更公平全球貿易有益」。WTO的兩個新成員賴比瑞亞和阿富汗於本週加入,使得WTO成員增至164個。
 

 

 

 

 

 

 

 

 

 

相關文章看更多:驚!!量販店農產品再被檢驗出農藥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