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昌明億元富豪 分享股市心得

   
2014-06-20

侯昌明億元富豪 分享股市心得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截自網路)
 

侯昌明表示,在兩個小孩大概半個月大時,就幫他們開一般銀行戶頭及股票證券戶,他幫孩子買的是高殖利率、相對穩定的股票,希望累積未來的教育金,其實很多龍頭股票都有此特質,例如中鋼、中華電信等,每年都有穩定配息。這種股票買進後,一方面可享受股價上漲的資本利得,另一方面還有股息股利,比較穩當。

 

至於他個人,因為可承受比較大的風險,所以會配置部分高風險的股票在其中,但這類股票也絕對不會超過整體的三成。尤其我喜歡穩健中帶成長的股票,比如說崑鼎、可寧衛,都是環保概念股,且在台灣的市占率極高,又有穩定配息。另外,觀察未來趨勢,例如汽車類股,二○一三年下半年到一四年一片看好,如果又可以連結到中國大陸的市場,那就是首選。

 

過去在股票投資上,我一直以為賺一倍已是相當好的成績了,但最近抱了一檔股票:汽車類股裕日車,我已經持有三年半、快四年的時間,是目前持有最久的一檔股票,當時買是七、八十元,今天(十二月二十六日)收盤價四三五元,還不包含每年的配息,不只中間都沒有賣,還繼續加碼。

 

為什麼可以持有一檔股票如此之久?就他的觀察,台灣開車人口數,大約兩個人有一個人,大陸一線城市很多車,但是二、三線城市正在起步,人口數很龐大,整個中國統計下來,大概十個人才有一輛車,如果要到台灣這個程度,你可以想像它的商機有多大。

 

那什麼時候該賣?那就要去追蹤裕日車每季公布的財報,如果超過兩季與去年同期相比都在衰退,或是季季衰退,就表示成長動能出了問題,這時候就要出場、不要眷戀。但如果是非經濟因素所造成的下滑,比如一二年年底釣魚台事件所造成的抗日潮,讓業績受影響,就不用擔心。而他認為,大陸車市的動能不會在兩、三年內結束的。【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