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革命新浪潮 亞馬遜「台灣前景無限」

   
2017-07-01

AI革命新浪潮 亞馬遜「台灣前景無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今日社團法人台灣欲刪科技協會與台灣亞馬遜服務(AWS)共同舉辦「從亞馬遜的崛起,看台灣產業的未來」研討會,邀請亞馬遜全球副總裁容永康以及AWS大中華生態及合作夥伴總經理葉偉倫進行分享。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高階主管們藉由亞馬遜的成功案例,轉而反思台灣企業應有態度,強調秉持創新才有發展精神,也認為台灣正經歷一波新革命浪潮,除了挑戰以外,也是成功的一大機會。

 

容永康指出,亞馬遜營運分為3大業務,保闊AWS、電子商務以及設備(Devices)/硬體,且均為獨力經營,現階段在台計畫主要以設立聯合創新中心為首要目標,希望將「雲」和「端」的技術推向全球,但確切設立時間則有待商榷,也倍感期待。此外,容永康也就「人工智慧(AI)的未來領航者-亞馬遜的創業傳奇與創新歷程」主題,強調「有創新才有發展」,更以此作為亞馬遜營運的宗旨,要求主管、員工都要以創新來找尋公司發展的契機與方向。

 

AI革命新浪潮 亞馬遜「台灣前景無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容永康也提到,創新必須要有好的管理系統和好的文化,並且擁有頻繁試錯的能力和不必承受試驗失敗的負面影響,才能讓員工主動嘗試,並在他們身上創造出新的事物,鼓勵創造與創新,認為「快速和不斷的試錯」才能保持高的成功率。隨後葉偉倫以「亞馬遜的AI創新與生態系統」為主題進行分享,舉魔術方塊為例表示,看起來簡單卻具有一定複雜性,但具有AI觀念的機器可快速修正錯誤,只需要不到1秒的時間,就能解開魔術方塊的難題,葉偉倫認為,這將是未來需要面對的課題。

 

他也提到,亞馬遜公司已將AI應用到不同層面上,包括Amazon GO的無店員商店、無人機運貨、Echo音響、Kiva機器人等,當中所涵蓋的技術核心包括有圖像識別、逼真語音、會話引擎和深度學習框架等等,葉偉倫強調AI是個不斷學習的過程。現今物聯網前景蓬勃,在這樣的架構下,台灣廠商多半強向在於設備端,葉偉倫認為是一大商業機會,透過不同廠商相互配合,未來一定是極具展望。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