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指數新低 陸經濟成長受阻

   
2014-02-20

製造業指數新低 陸經濟成長受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中國大陸製造業指數滑落至7個月來最低水準,這個全球次大經濟體成長恐受到工廠趨緩的拖累,新興市場恐不樂觀


匯豐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和Markit Economics今天公布,大陸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48.3,相較1月終值49.5,及彭博社訪調17名經濟家平均估計的49.5。這項數據低於50,代表產業萎縮。

工廠生產疲軟恐促使決策者採取刺激措施,以提振分析師預測今年滑落至24年低點的成長力道。大陸政府本週甫設定今年工業生產成長9.5%目標,低於去年的10%,而匯豐駐香港首席經濟家對此指出,「北京決策官員應該且能夠對政策進行微調,以保持未來數年經濟穩定成長。」

大陸1、2月經濟數據因長達1週的農曆新年假期變動而讓總體生產值受到扭曲;今年農曆新年假期於1月31日展開,去年是在2月9日。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