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銀河機 資安漏洞怪谷歌

   
2014-01-12

三星銀河機 資安漏洞怪谷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表示,以色列1個網路安全實驗室在Galaxy智慧型手機發現的個人資訊安全漏洞,並非三星裝置獨有:「這項研究並未找出三星Knox或Android中的瑕疵或缺陷。」Knox是三星試圖把企業資料和個人用應用程式隔離開來的安全系統。

 

華爾街平面媒體報導,三星指出,這個漏洞反而和谷歌公司(Google Inc.)的Android作業系統有關。三星昨天在官網上刊登的新聞稿中表示,「合法的Android功能」可能被用來「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攔截未加密 的應用程式資料。

 

這份三星宣稱和谷歌合作發出的新聞稿指出,這項研究凸顯「把應用程式資料送出到網際網路前加密的重要性」。三星的新聞稿表示,顧客若有用虛擬私人網路(VPN)等「標準安全技術」就可以避免被攻擊。

 

谷歌早些時候證實確有提供資訊給三星的新聞稿,但今天婉拒進一步發表意見;南韓樂金電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與台灣宏達電(HTC)等其他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裝置製造商也謝絕置評。

 

以色列班古里昂大學(Ben-Gurion University)的研究員上月宣稱已發現這個資安全漏洞,他們稱作是「高度安全的三星行動裝置中的重大漏洞」—矛頭直指三星在新款高階Galaxy智慧型手機內建的Knox安全系統,並回應三星資安漏洞新聞稿的聲明中表示:「我們的目標只是增強大眾的安全和隱私意識,我們認為關鍵的是對搭載Android與/或三星KNOX的裝置發布安全性更新,以便封閉這個敞開的漏洞。」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