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票無用論?歐盟開始減鈔?!

   
2017-02-19

鈔票無用論?歐盟開始減鈔?!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現金無用論?英國脫歐對歐元區的衝擊下,歐盟正在減少紙幣,不只停發500歐元紙幣外,有些歐盟國家對國家的交易中,交易金額若超過一定的數量,即可認定違法,並計畫將現金交易的限制推展到所有成員國 。


為了執行沒有現金的世界,歐盟確定停發500歐元,原因在於防止邊境洗錢,防堵不法融資的活動。


廢紙浪潮去年11月開始,印度首先開始發出廢鈔令之後澳洲,委瑞內拉等國家也跟進,針對面額較大的金額全部下令廢紙。


許多國家都漸進式的參與將大面額鈔票廢止的情況下,有人質疑,美國是否跟進? 前 IMF 首席经济学家 Kenneth Rogoff 更是直接指出,「大面額的現金交易,尤其是 100 美元這樣面額的鈔票,提供了匿名性、便於攜帶性、流動性及普遍接受性,容易助長犯罪。」


去年中,歐洲央行宣布 2018 年底起,停止印製發行 500 歐元面額的紙鈔,更獲得美國前財長薩默斯看好「歐盟將成為西方世界邁入數字貨幣紀元的拓荒者」。尤其 500 歐元幾乎是 100 美元 5-6 倍的價值,面額愈大的鈔票似乎愈有廢除的必要。


目前西方發達國家現金使用比率為:德國 82%,澳洲 65%,法國 56%,加拿大 53%,荷蘭 52%,美國 46%。


德國是發達國家中最鍾愛現金的國家,之前德國多次對現金的限制立法均未通過,主要原因應該還是德國人對於一戰後威瑪政府濫印鈔票造成的惡性通膨仍有餘悸。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